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容县警方一日抓获15名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
发表时间:2022-04-04 21:55: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容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严厉打击出租、出售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战果丰硕。近日,该局一举捣毁一个隐藏在本地的跑分窝点,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电话卡、银行卡、手机等涉案物品一批。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卢燕)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严重。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容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严厉打击出租、出售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战果丰硕。近日,该局一举捣毁一个隐藏在本地的跑分窝点,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电话卡、银行卡、手机等涉案物品一批。

  近日,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本地人员在帮诈骗、赌博等集团开展跑分活动。获悉这一情况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研究部署打击工作。经缜密侦查、循线深挖、精准布控,3月31日,该局刑侦大队与灵山派出所、容西派出所、十里派出所、县底派出所、巡防大队等多警种、部门联合作战,果断出击,抓获以刘某安、朱某财为首的“跑分”团伙成员15人。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朱某财和刘某安明知其上家是进行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为了牟利,仍组织卢某、卢某成、甘某灵等人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银行卡用于接收、转移违法所得。该团伙成员的落网,使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得到有力打击,彰显了容县公安机关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零容忍”的坚强决心。

  4月1日,该局组织相关涉案人员指认现场。目前,刘某安、朱某财等9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