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壮族“三月三”民俗盛宴精彩纷呈 短途郊游受热捧
发表时间:2022-04-07 13:30: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文化和旅游厅7日介绍,4月2日至6日,是今年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日,民族风情体验游、踏青休闲游、线上民俗互动游等成为今年“三月三”假日文化旅游市场主题。

    小朋友穿少数民族服饰欢度“三月三”。 林洁琪 摄
小朋友穿少数民族服饰欢度“三月三”。 林洁琪 摄

  中新网南宁4月7日电 (林洁琪)广西文化和旅游厅7日介绍,4月2日至6日,是今年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日,民族风情体验游、踏青休闲游、线上民俗互动游等成为今年“三月三”假日文化旅游市场主题。

  假日期间,广西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群众在踏青游园时,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享受假日休闲乐趣。举家出游、市内游、郊区游、乡村游等成为“三月三”、清明节文化旅游市场的一个显著特点。

  广西各地文旅部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各界推出“红色初心”“秘境山水”“浪漫边海”“诗意田园”“舌尖八桂”“壮乡飞歌”6条主题线路产品。同时,南宁市举办“扎染花开三月三传承非遗匠心魂”“南博寻春”等创新创意活动。柳州市融水梦呜苗寨开展芦笙迎宾踩堂舞、苗族婚嫁展示、斗鸡、喊苗酒等原生态的苗族文化体验活动丰富游客假期。来宾市金秀县也推出了“瑶”味十足的民俗活动。

南宁市民在邕江边露营踏青。 林洁琪 摄
南宁市民在邕江边露营踏青。 林洁琪 摄

  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天气晴好,广西各市周边短途近郊游、乡村旅游、郊外野营露宿成为假日游主力和热点,游客多选择“祭祖+短途自驾”。南宁市周边的大龙湖、鼓鸣寨、大庙江等迎来大批游客,百里秀美邕江两岸新增的帐篷营地每天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踏青露营。桂林、柳州等地的樱花、紫荆花盛开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赏花。来宾市的家庭农场等观光游持续升温,并带动当地土特产销售。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岔山村等配套设施较完善的乡村旅游区,假日期间倍受游客青睐。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系列活动线上同步发力,受到了网友的喜爱。其中,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壮乡春正好潮起三月三》文化旅游主题宣传片,全网播放量810.7万,上线广西首部文旅微综艺节目《趣广西打工!怦然心动的offer》,首期播出反响强烈,截至4月6日,全网点击量达390.5万次。

  同时,线上启动“晒出你心目中的三月三网红打卡地”微博话题大赛,为广大网友构建线上共度壮族“三月三”的欢乐场景;在“金牌导游说广西”系列活动中增设文旅惠民直播间,推出“短视频+直播+文旅企业推介”模式,助力文旅消费升级。

  此外,广西图书馆“八桂讲坛”请专家带领观众走进直播间“云观展”,讲解壮乡歌圩文化知识;南宁博物馆、北海市群众艺术馆等场馆推出壮族“三月三”线上课堂,介绍壮族“三月三”的民风民俗知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