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创新打造“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 争议实现马上办网上办
发表时间:2022-04-11 15:20: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案件量逐年上升,在调解仲裁过程中,受疫情等多方面影响,存在劳动者或用人单位负责人在外地,而无法到现场处理案件的情形。为进一步加快案件处理进度,避免当事人来回奔波辛苦,柳州创新打造“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并于今年4月1日全面投入使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赵学敏 孔岚 张帅)“我在湖北老家,当天不能赶到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参与争议调解。随后调解员就通过电话教我,使用手机登录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简单操作就完成了争议调解,这真是太方便了!”。家住湖北曾在柳务工的姚先生说。

  3月30日,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以下简称“柳州调解中心”)试运行“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调处姚先生与柳州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劳动报酬争议案,从当事人登录平台到调解协议书送达,整个调解过程仅用了半个小时。

  近年来,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案件量逐年上升,在调解仲裁过程中,受疫情等多方面影响,存在劳动者或用人单位负责人在外地,而无法到现场处理案件的情形。为进一步加快案件处理进度,避免当事人来回奔波辛苦,柳州创新打造“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并于今年4月1日全面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平台是由人社部门开发建设的劳动人事争议“互联网+调解”在线服务平台。平台运用人脸识别、电子印章、电子送达等技术,实现劳动人事争议咨询、申请调解、受理申请、组织调解、调解协议书制作审批签发送达,以及案件电子卷宗归档等全流程在线调解,让争议调解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掌上维权”。

  智能登录,方便快捷。当事人可随时随地运用手机搜索“柳州在线调解”微信公众号小程序,通过输入手机验证码或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登录即可,方便又快捷。

  足不出户,申请调解。当事人登录后即可在线填写或上传材料申请调解。

  秒生文书,调解加速。线上调解时况同步生成调解笔录,经参与调解人员分别签字确认后,自动生成调解协议,该协议经柳州调解中心在线审核后自动加盖该中心电子印章,形成完整的调解协议书,较传统线下调解大大提高效率。

  电子送达,一键解纷。调解协议书制作完成后,服务平台自动在线送达。双方当事人通过手机扫描或识别平台发送的二维码后,再签署送达回证,收取调解协议书。此外,双方当事人还可以按其共同意愿,在线申请仲裁审查。

  “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的运用,对于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效能,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人事关系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