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10小时集结4万份物资包驰援上海战疫
发表时间:2022-04-11 15:46: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螺蛳粉4包、砂糖0.8斤、胡萝卜2斤、甜玉米2斤、荔浦芋头1个、西红柿2斤、四季豆2斤、沃柑2斤……这是广西向上海捐献物资包里满满存放的物品。

    图为冷链专列发车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冷链专列发车仪式现场 林浩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10小时集结4万份物资包驰援上海战疫

  中新网南宁4月11日电 (林浩 陈沿佑 陈冠言)螺蛳粉4包、砂糖0.8斤、胡萝卜2斤、甜玉米2斤、荔浦芋头1个、西红柿2斤、四季豆2斤、沃柑2斤……这是广西向上海捐献物资包里满满存放的物品。

图为装满食品果蔬的物资包 陈冠言 摄
图为装满食品果蔬的物资包 陈冠言 摄

  4月11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秘书长周异决宣布广西驰援上海生活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发车,4万份印着“桂沪一家亲,战疫心连心”字样的上述物资包,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奔上海市杨浦站。

图为工作人员将不同物资分拣打包 许锋利 摄
图为工作人员将不同物资分拣打包 许锋利 摄

  广西商务厅厅长杨春庭在发车仪式上介绍,为支援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民众基本生活,了解到上海市的需求后,广西商务、农业农村、南宁铁路局以及南宁市、百色市等多方联动,相关企业和农户快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货源,仅用约10个小时,便完成采摘、检疫、集结、分拣、包装、装车等工作。

图为物资运输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物资运输现场 陈冠言 摄

  “此次捐赠的物资总计约280吨,我们安排人员连夜分拣,按8种货物一箱的要求打包,方便上海市民使用,同时,也减少了受赠方的工作压力。”杨春庭说。

图为运输物资的专列 陈冠言 摄
图为运输物资的专列 陈冠言 摄

  为保证援沪物资专列安全正点发车,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局集团公司定制抢运绿色通道,在车辆调配、物资装载等各环节紧密协作,确保“优先配空、优先消毒检验、优先卸车、优先装运”。

  据悉,上述驰援物资将于50个小时后抵达上海,上海市商务委将跟踪物资发运、到站和分发等情况,确保配送到市民手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