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边境清扫”行动10天摧毁涉边犯罪团伙20个
发表时间:2022-04-14 17:18: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警方14日披露,自4月4日以来,百色市公安机关联合南宁海关缉私局开展了3次“边境清扫”统一收网行动,共投入1200余警力,先后在百色靖西、德保以及南宁等地抓获走私、“偷引带”等涉边犯罪嫌疑人182人,摧毁犯罪团伙20个。

    图为行动中抓获的涉边犯罪嫌疑人。 警方供图
图为行动中抓获的涉边犯罪嫌疑人。 警方供图

  中新网南宁4月14日电 (梁定万)广西百色警方14日披露,自4月4日以来,百色市公安机关联合南宁海关缉私局开展了3次“边境清扫”统一收网行动,共投入1200余警力,先后在百色靖西、德保以及南宁等地抓获走私、“偷引带”等涉边犯罪嫌疑人182人,摧毁犯罪团伙20个。

  百色地处广西西部,与越南接壤,长期处在“外防输入”第一线。今年以来,针对严峻复杂的边境疫情防控形势,百色及其代管的县级市靖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上下协调联动,形成“党政主导、政法主抓、公安主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边境管控工作格局。

  在加大边境人防、物防、技防的同时,上述两地加大对边境走私、“偷引带”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结合“亮剑·靖边”打击偷越国(边)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摸排边境走私、“偷引带”等涉边违法犯罪人员,组织力量对边境治安开展“大排查、大清扫、大整治”行动。

图为行动中抓获的涉边犯罪嫌疑人。 警方供图
图为行动中抓获的涉边犯罪嫌疑人。 警方供图

  4月4日凌晨,百色市公安局组织刑侦支队、靖西市公安局共100余名警力雷霆出击,在龙邦镇一村屯抓获涉嫌走私等涉边违法犯罪嫌疑人26人。

  4月8日凌晨,百色市公安局、南宁海关缉私局联合行动,组织百色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特警支队、边境管理支队、龙邦海关缉私分局、靖西市公安局、德保县公安局和那坡边境管理大队,展开第二次统一收网行动,摧毁一个边境走私活牛犯罪团伙,先后在靖西、南宁、德保等地抓获60名涉案人员。

  4月13日凌晨,在百色、靖西两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百色市公安局组织边境管理支队以及靖西、德保、田阳等地警力600余人,在靖西开展第三次“边境清扫”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83人。同时,连日来,陆续有1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警方表示,将持续保持对边境走私、“偷引带”等涉边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对走私分子、“三非”人员和“偷引带”人员零容忍、不妥协,全面排查、全面清扫、全面整治,坚决铲除走私、偷渡活动滋生的土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