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两月内共处置涉疫医疗废物368吨 实现“应收尽收”
发表时间:2022-04-16 13:50: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粟定成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厅加大工作协调力度,组建技术团队支援、指导和帮助医疗废物收集、运输、集中处置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妥善安全处置。

    发布会现场。 王易 摄
发布会现场。 王易 摄

  中新网南宁4月15日电(王易 罗先彬)4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粟定成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厅加大工作协调力度,组建技术团队支援、指导和帮助医疗废物收集、运输、集中处置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妥善安全处置。

 

  据统计,2月4日至4月6日,广西全区共处置医疗废物25105吨,其中涉疫医疗废物368吨;其中:百色市收集和应急处置医疗废物1829吨(含涉疫医疗废物66吨),防城港市收集处置医疗废物1715吨(含涉疫医疗废物41吨),崇左市收集处置医疗废物1023吨(含涉疫医疗废物62吨),实现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安全处置。

  今年以来,广西百色、防城港、崇左等市相继暴发疫情,广西生态环境厅积极应对,全力协调各市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能力配置。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确保广西全区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效、安全处置,为助力广西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目前,广西全区登记在册应急协同处置医疗废物设施21台(套),应急处置能力合计584吨/日,并实现全区14个设区市全覆盖。

  据介绍,医疗废物是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者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医疗废物处置是疫情防控工作最末的一道公共卫生防线,是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二次污染的关键环节。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西安排资金1.9亿元,支持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技改升级和收集转运试点建设。至2021年底,广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比2019年末提高1.3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