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多警种联动摧毁边境走私团伙 81人落网
发表时间:2022-04-16 13:54: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16日介绍,在广西边检总站、百色市公安局指挥部署下,该总站所属百色边境管理支队日前联合龙邦海关缉私局、靖西市公安局及援边工作队警力对边境辖区内的重点涉嫌走私案件开展集中收网,先后在南宁、靖西等地抓获81名涉案人员。

    图为集中收网行动现场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图为集中收网行动现场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中新网南宁4月16日电 (吴岩 王鹏宇 林浩)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16日介绍,在广西边检总站、百色市公安局指挥部署下,该总站所属百色边境管理支队日前联合龙邦海关缉私局、靖西市公安局及援边工作队警力对边境辖区内的重点涉嫌走私案件开展集中收网,先后在南宁、靖西等地抓获81名涉案人员。

图为民警抓捕涉案人员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抓捕涉案人员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行动前夕,百色边境管理支队积极向驻地公安机关汇报案件情况争取工作支持,抽调精干警力组建工作专班开展前期侦查工作,锁定走私犯罪团伙。

  4月13日凌晨3时许,百色边境管理支队近200名警力奔赴指定任务区域与相关警种同步进行集中收网统一行动。历经5小时,先后在靖西、南宁等地抓获涉案人员81名,对走私犯罪幕后团伙,实现了全链条打击。

图为被抓捕归案的部分犯罪嫌疑人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图为被抓捕归案的部分犯罪嫌疑人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百色边境管理支队针对走私活动给疫情防控带来诸多风险隐患这一问题,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打、防、管、控、治”举措,与驻地公安机关、海关缉私部门加强配合协作,共查处破获走私案件61起,打掉走私团伙6个,打击处理涉嫌走私人员169人,查扣涉私物品案值约1600万元,有力遏制了边境地区走私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