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援沪抗疫队伍所配400立方米医疗生活物资抵达上海
发表时间:2022-04-17 15:37: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交通运输厅16日披露,载有约400立方米广西援沪医疗队所配备医疗及生活物资的3辆大型货车、2辆危化品运输车已于当天抵达上海。

    图为广西援沪抗疫物资运抵上海。 广西交通运输厅供图
图为广西援沪抗疫物资运抵上海。 广西交通运输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援沪抗疫队伍所配400立方米医疗生活物资抵达上海

  中新网南宁4月16日电(马高将)广西交通运输厅16日披露,载有约400立方米广西援沪医疗队所配备医疗及生活物资的3辆大型货车、2辆危化品运输车已于当天抵达上海。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组建中医医疗队赴上海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的函》(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2〕73号)要求,广西15日派出医疗队伍支援上海市。

图为广西援沪抗疫物资运抵上海。 广西交通运输厅供图
图为广西援沪抗疫物资运抵上海。 广西交通运输厅供图

  为保证广西医疗队伍及相关配备物资顺利抵沪,广西交通运输厅制定了援沪运输方案,建立卫健部门、物资供应企业、运输企业和交通部门的多方联络机制,确保各类相关信息无缝对接。先后协调3辆大型货车、2辆危化品运输车运送援沪医疗队伍所配备的约400立方米医疗及生活物资前往上海。调派9辆客车将援沪医务人员以“点对点”运输的形式运送至南宁集中整装待发。

  此外,广西交通运输厅还为参与物资运输的5辆运输车辆办理了《紧急运输通行证》,将车辆通行的相关信息报送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确保相关物资运输车辆能够免费快速的跨省通行。同时,实时跟踪运输车辆的运行动态,要求驾驶员定期报告行程状况,确保运输车辆安全如期到达。

图为工作人员搬运抗疫物资。 广西交通运输厅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搬运抗疫物资。 广西交通运输厅供图

  广西交通运输厅还发函至上海交通委员会,请求协助相关物资运输车辆通行、人员闭环管理、卸货等事宜,积极与上海市交警部门进行沟通,在车辆抵达上海后,由交警部门派车全程护送车队到目的地,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通行顺畅。

  据悉,4月15日援沪医疗队伍已抵达上海,物资运输车辆也已于4月16日抵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