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开行首趟高铁专列运送700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
发表时间:2022-04-18 16:38: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东站18日开出首趟援沪医疗队高铁专列,运送700名医务人员和一批医疗物资驰援上海。这是广西向上海派出的第三批医疗队。

    图为出发仪式现场。 黄艳梅 摄
图为出发仪式现场。 黄艳梅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开行首趟高铁专列运送700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

  中新网南宁4月18日电(黄艳梅 莫育杰)广西南宁东站18日开出首趟援沪医疗队高铁专列,运送700名医务人员和一批医疗物资驰援上海。这是广西向上海派出的第三批医疗队。

  当天,第三批广西援沪医疗队在南宁东站举行出发仪式,700名医疗队员分别从南宁、来宾、柳州、桂林乘动车奔赴上海。第三批广西赴上海医疗队医务人员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江滨医院等6家区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广西柳州、桂林、玉林、贵港、来宾、钦州、贺州35家县市级医疗卫生机构,主要由内科、临床医学、儿科、重症医学科、医院感染管理、中医、护理、公共卫生等专业的医师和护士组成。

图为医疗队员在出发仪式上进行宣誓。 黄艳梅 摄
图为医疗队员在出发仪式上进行宣誓。 黄艳梅 摄

  此前4月15日和4月17日,广西已抽调560名医护人员支援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至此,广西已累计向上海派出3批次医疗队员,共计1260人。

图为广西医务人员准备乘车前往上海。 黄艳梅 摄
图为广西医务人员准备乘车前往上海。 黄艳梅 摄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接到广西派驻援沪医疗队的乘车需求后,立即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快速集结列车乘务人员,准备2组动车组,安排专列重联运行。车站开辟进站绿色通道,制定医务人员专属乘车流线,组织党团员突击队加强引导,最大限度减少与其他车次旅客的交叉干扰,让医务人员出行更方便。

图为专列上的医疗物资。 黄艳梅 摄
图为专列上的医疗物资。 黄艳梅 摄

  据悉,本次列车仅供援沪医护人员使用,南宁东、来宾北、柳州、桂林北站办理医务人员乘降业务,沿途各站停办客运业务,确保将医务人员和防疫物资快速运送至上海。专列全程运行12个小时,预计当晚21时许抵达上海虹桥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