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监狱戒毒系统民警“逆行”坚守 筑牢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22-04-19 17:18: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防疫形势日趋严峻。记者19日从广西监狱戒毒系统获悉,正是有了该系统民警“逆行”坚守在战“疫”前线,才筑牢了安全屏障,守住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暖心姐妹团”志愿服务队为隔离备勤和封闭执勤警察转送物品 广西女子监狱供图
  “暖心姐妹团”志愿服务队为隔离备勤和封闭执勤警察转送物品 广西女子监狱供图

  中新网南宁4月19日电(黄秋艳 韦佳秀)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防疫形势日趋严峻。记者19日从广西监狱戒毒系统获悉,正是有了该系统民警“逆行”坚守在战“疫”前线,才筑牢了安全屏障,守住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广西北海监狱七监区(监狱医院)四级警长张国就是“逆行”中的一员。“在岗一分钟, 安全60秒”是张国的工作理念。他既是监区医生又是管教员,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他主动请缨参加监狱隔离区执勤,为同事们进行体温监测及核酸咽拭子采样。

  作为监区派驻隔离点执勤医生,张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外,还主动到一线倾听罪犯诉求,掌握罪犯群体动态,及时打消罪犯的思想顾虑,做好罪犯监管、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

  据了解,在一次休假期间,张国接到一名生病罪犯急需转送救治的通知,他急忙赶回驻地,和爱人简单交代几句后就换上工作服奔往单位。经过紧张有序的陪护押送,生病罪犯顺利到达医院处理点。办理好入院手续和病情交接等事项时,已是晚上9点多钟,而这样的“奔忙”对张国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自疫情暴发以来,在广西监狱戒毒系统中,像张国这样“逆行”坚守的人,不在少数。

  为做好干警思想政治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广西监狱戒毒系统落实暖警惠警措施,及时了解掌握警察职工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帮助警察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女子监狱的“暖心姐妹团”就是广西监狱戒毒系统落实暖警惠警措施的缩影。由于长时间隔离和封闭执勤,部分执勤人员的衣物及生活物品出现短缺的情况。“暖心姐妹团”了解到该情况后,定期转送物品,帮助执勤人员解决燃眉之急。针对寒暑假期间警察职工家中小孩无人照顾问题,“暖心姐妹团”组织开展假期托管班,消除警察职工的后顾之忧。“暖心姐妹团”还协调核酸检测公司为警察职工子女提供开学前的核酸检测服务,为警察职工排忧解难。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近日在检查广西监狱戒毒系统时强调,广西监狱戒毒系统要牢牢把握“高于平时、严于地方”的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制度落实,严格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闭环管理措施,坚决守牢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