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将“指认现场”做成“普法大课堂” 陆川警方开展反诈宣传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2-04-21 07:18: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陆川县警方不断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努力在“打防管控宣”方面下功夫,将“打”与“宣”有机结合,采取“以案说法”与涉诈人员“指认现场”工作同步开展,受到当地群众的关注和银行相关部门的支持。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 “刚刚听了警察普法的内容,原来贩卖银行卡对生活还有这么大的影响”一位在银行办理业务的群众说。

  广西玉林市陆川县警方不断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努力在“打防管控宣”方面下功夫,将“打”与“宣”有机结合,采取“以案说法”与涉诈人员“指认现场”工作同步开展,受到当地群众的关注和银行相关部门的支持。

  4月18日下午,陆川警方在陆川县辖区多个银行网点,组织开展涉案“两卡”人员和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犯罪嫌疑人公开指认现场,并进行反诈普法宣传活动。

  在指认现场中,陆川警方从“案情通报”和“惩戒后果”两个方面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并在“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的危害及后果进行详细讲解。现场群众听了公安民警反诈普法教育,对涉诈惩戒有了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不会将信用卡和电话卡贩卖、出租给他人使用。

  当日,全县各镇公安机关共开展涉案“两卡”人员和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及反诈普法教育活动共9场次,受教育群众约10万人次,本地新媒体制作反诈宣传作品6篇,阅览人数约6万人次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