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市漓江水库群成功防御今年以来首场强降雨
发表时间:2022-04-26 14:32: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24日晚至25日早晨,广西桂林市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漓江水库群按照上级防汛部门的要求,积极为漓江拦洪削峰,成功防御了今年首场强降雨。

    4月25日6时,桂林市象山区上海路立交桥桥洞一辆小轿车涉水熄火导致车内1人被困,消防员涉水救援。 莫志鹏 摄
  4月25日6时,桂林市象山区上海路立交桥桥洞一辆小轿车涉水熄火导致车内1人被困,消防员涉水救援。 莫志鹏 摄

  中新网桂林4月26日电(刘建设)4月24日晚至25日早晨,广西桂林市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漓江水库群按照上级防汛部门的要求,积极为漓江拦洪削峰,成功防御了今年首场强降雨。

  据实测,漓江水库群青狮潭、斧子口、小溶江、川江、思安江五座水库流域平均降雨量分别为87.7毫米、58.4毫米、138.9毫米、98.5毫米和76.1毫米,区域最大降雨是小溶江水库两渡桥雨量站,雨量为239毫米。

  为做好漓江水库群今年的防汛度汛工作,4月22日,漓江水库群管理部门在青狮潭水库专门举行了2022年青狮潭水库防洪抢险实战性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青狮潭水库防汛应急调度能力和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防汛人员应对汛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也为漓江水库群其他水库做好了示范,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借鉴。

图为消防员成功营救被困人员。 莫志鹏 摄
图为消防员成功营救被困人员。 莫志鹏 摄

  另外,从今年3月份开始,漓江水库群管理部门就组织所属各个水库进行腾库扩容,降低水库水位,并将水库水位降至最佳防御强降雨状态,以防御随时可能出现的强降雨。

  由于漓江水库群前期腾库扩容工作及时到位,本次强降雨所产生的区域来水全部被水库拦截,极大地减轻了漓江的防洪压力。据广西水文中心官网显示,4月25日16时47分,漓江桂林水文站出现今年以来首次洪峰,洪峰水位为144.10米,相应流量845立方米每秒,距警戒水位1.90米,属低洪水位洪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