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00后”女护士救助车祸老人获赞“最美护士”
发表时间:2022-04-26 14:34: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名网友日前在网上发帖,表扬柳州一名女护士见义勇为救助被车撞伤老人,其专业的救助和细心呵护老人的善举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评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麦静)一名网友日前在网上发帖,表扬柳州一名女护士见义勇为救助被车撞伤老人,其专业的救助和细心呵护老人的善举引来众多网友的点赞和评论。

  这位网友帖中提及的护士,是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手术室“00后”护士韦婉冬。

  4月23日上午10点20左右,一名老人在柳州城站路一处没有设置红绿灯的斑马线上,被一辆来柳州出差的外地车撞倒。当时外地车司机由于刹车不及时,撞上老人的腰部,导致老人头部砸到车前方挡风玻璃上,后被推出数米远摔在地上。当时老人额头鲜血直流,动弹不得。交警和救护车还未到达到现场的时间里,马路上车辆开始拥堵,肇事司机在老人身边六神无主地拨打120电话,当时场面一片混乱。

  这时韦婉冬刚好骑着电动车路过,看见老人头破血流躺在马路中间,毫不犹豫停好电动车,跑向受伤老人。

  “我是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手术室的护士!”向肇事司机表明身份后,韦婉冬立即俯下身帮忙救助老人。“老人家当时意识还是清醒的,我一边询问老人身体情况一边安慰他,确认他除了头部受伤、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大碍的情况下,用包给他垫在头部下方让他躺好,并用纸巾按压老人受伤头部进行止血。”

  经过耐心询问,韦婉冬终于让老人想起了手机开机密码,从通讯录中找到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并通知了家属。10分钟左右,120救护车到达现场,韦婉冬和热心市民一起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当热心市民询问她的姓名时,她只微微一笑就默默骑上电动车离开了。

  韦婉冬今年21岁,刚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手术室工作一年多。事后并没有对手术室的同事和护士长说起自己救助车祸老人的事情,直到同事看到网上的发帖,科室其他人才得知她那天见义勇为的事迹。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手术室护士长王柳艳说:“韦婉冬是个做事很认真的小姑娘,虽然刚参加工作不久,但很勤奋好学,遇到不懂的事情经常向年长的同事请教,加班加点也毫无怨言,平时对病人态度很耐心、很细致。”

  得知网友对她的点赞和表扬,韦婉冬认为自己只是恰巧经过,做了一件微不足道、力所能及的小事。“感觉挺不好意思的,这件事真的没什么,我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如果下次再遇到类似的突发情况,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韦婉冬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