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发表时间:2022-04-29 09:11: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市银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8日通报,4月27日晚,银海区报告1名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4月28日凌晨,复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

    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翟李强 摄
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4月28日电(翟李强)广西北海市银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8日通报,4月27日晚,银海区报告1名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4月28日凌晨,复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

 

  据通报,疫情发生后,北海市、银海区快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防控工作。目前已追踪到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均已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对相关区域已落实管控。

  此外,北海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发布通告称,鉴于该阳性人员感染来源尚未查明、行程轨迹比较复杂,存在社区传播的潜在风险。为及时有效切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市民朋友健康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并提请市民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前,不得离开居住小区或住宅楼。

  记者走访发现,至28日中午,区域核酸检测仍在进行中。

  28日凌晨,学生家长陆续收到学校的教学调整通知。通知称,根据疫情防控有关需要,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调整了教学安排。自4月28日起,全市非寄宿初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幼儿园暂停入园;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各高校、各中职类学校住宿生实行闭环管理,非住宿生居家学习;各高中学校住宿生校内闭环管理,非住宿生居家学习。

  同时,当地还宣布了暂时关闭全市酒吧、洗浴中心、按摩店等文体娱乐保健场所的决定。要求所有从业人员按规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及核酸检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