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强降雨天气致多地洪涝灾害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4亿元
发表时间:2022-05-12 11:53: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应急管理厅11日通报,5月8日起,广西各地出现强降雨天气,截止11日17时统计,本次洪涝灾害受灾人口27167人,紧急避险转移80人,紧急转移安置23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92.33公顷;倒塌房屋13户30间;直接经济损失1.04亿元。

    广西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视频调度防汛工作。 林浩 摄
广西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视频调度防汛工作。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5月11日电 (林洁琪 林浩)广西应急管理厅11日通报,5月8日起,广西各地出现强降雨天气,截止11日17时统计,本次洪涝灾害受灾人口27167人,紧急避险转移80人,紧急转移安置23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92.33公顷;倒塌房屋13户30间;直接经济损失1.04亿元。

 

  据悉,本次天气过程造成广西南宁市横州,桂林市临桂、灵川、永福、兴安、全州、荔浦、平乐、灌阳,梧州市藤县、龙圩,防城港市防城,贵港市港南、港北、平南,百色市西林、平果、田林,河池市环江、大化,来宾市金秀,崇左市凭祥等9市22县(市、区)出现洪涝灾害。

  据气象部门统计,10日08时至11日08时,贵港、南宁、来宾等市的4个县(区)的6个乡镇有大暴雨,9个市的37个县(区)的101个乡镇有暴雨,11个市的60个县(区)的238个乡镇有大雨,13个市的79个县(区)的364个乡镇有中雨,12个市的78个县(区)的491个乡镇有小雨。最大为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155.8毫米。

  鉴于本轮强降雨是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暴雨天气过程,局地雨量大、致灾风险高,5月11日12时,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将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并派出工作组赴有关市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广西应急厅灾害救援处处长何品志介绍,广西出台了防汛工作“十条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救灾各项责任,实行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工作法”和网格化管理,把防汛和强降雨防御工作责任落实到乡镇、街道、社区、企业、村组,把联防联控、群测群防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广西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加密监测预报,及时发布暴雨、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广西应急厅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预报强对流天气影响区域市县应急局进行不间断视频调度,了解雨情险情灾情,指导防范应对工作。

  何品志表示,为防止隐患点发生安全事故,广西组织各地开展汛期安全隐患点排查,以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山边、水边、危旧房及城镇内涝点等易涝易灾安全隐患区、隐患点等为防范重点,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

  据气象部门预报,这次强降雨将持续到13日,预计未来2天广西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因强降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何品志表示,广西将依据研判前置应急救援力量,推动各市县及早筹划人员紧急转移安置各项工作,提前安排紧急转移安置场所,落实应急管理和抢险措施,加密巡查管控,加强隐患排查,认真做好防汛安全防范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