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雨势仍强劲 41.6万户因暴雨受灾用户恢复供电
发表时间:2022-05-13 10:07: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12日介绍,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累计造成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停运153条,46.9万用户用电受影响。经开展抢修复电等应急处置,截至5月12日16时,因灾受影响的41.6万用户已恢复正常供电。

    5月12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东供电局工作人员全力保障用电安全。 柏兴兴 摄
  5月12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东供电局工作人员全力保障用电安全。 柏兴兴 摄

  中新网南宁5月12日电 (张文茜 陆冬琦 陈钦荣)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12日介绍,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累计造成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停运153条,46.9万用户用电受影响。经开展抢修复电等应急处置,截至5月12日16时,因灾受影响的41.6万用户已恢复正常供电。

  5月9日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广西部分地区发生较重洪涝灾害。气象部门预测,受低涡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2日至13日期间广西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范围、高强度的暴雨天气。

  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抢修人员全力投入抗暴雨抢修复电,24小时坚守防汛一线,全面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据悉,5月10日,受特大暴雨影响,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突发停电,情况紧急。临桂供电局第一时间组织检修人员沿路开展检查,协助学校工作人员排查停电原因,并及时开展抢修工作,保障了学校正常供电。

  5月11日下午,百色隆林县蛇场乡新立村海子屯海子坝地势低洼,强暴雨导致积水约3米深,位于海子坝附近的10千伏蛇场线杆塔存在被淹没的风险。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了解线路运行情况,并进行应急处置。据介绍,杆塔久泡于水将容易导致杆塔歪斜,影响周边居民用电。为此,供电所工作人员不定期巡视,观察水位上涨情况,全力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12日早上7点,线路运行风险解除,保障了海子屯、新立村近1000名居民的安全用电。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为村民提供应急发电机保障临时用电。 张炜 摄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为村民提供应急发电机保障临时用电。 张炜 摄

  5月11日晚,在百色田林县潞城乡,因持续强降雨,10千伏三瑶990线路发生故障停电,影响了周边243户居民的正常用电。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田林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突击队赶赴现场,由于现场小雨不断,给抢修增加不小难度。抢修人员争分夺秒,用全力奋战近2个小时,于当晚恢复了整条线路的正常供电。

  目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累计投入人员2727人次,车辆962车次,发电车2台,发电机6台,全面开展应急值守、设备巡视和抢修复电等应急处置工作,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