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交警支队“1336”模式助推“清廉警队”建设
发表时间:2022-05-14 08:14: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构建“清廉警队”为目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以“1336”工作模式,大力推进“清廉警队”系列创建活动有序开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警营氛围,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交管队伍。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 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构建“清廉警队”为目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以“1336”工作模式,大力推进“清廉警队”系列创建活动有序开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警营氛围,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交管队伍。

  建设“一个中心”。创新建设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清廉警队”学习教育活动中心,中心包括“三室一廊一堂”,即:廉政文化室、队伍荣誉室、廉政文化创作室、廉政文化长廊和清廉讲堂,创新搭建了“清廉警队”建设的活动阵地和平台。该中心已于5月7日正式启用。

  签订“三类状书”。支队党委向全体民警、辅警和家属发出“清廉警队”建设倡议,逐层签订《“清廉警队”建设责任状》《廉洁从警承诺书》《家庭助廉承诺书》,层层压实廉洁责任,引导民警、辅警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工作中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和抵腐定力,让清廉之风吹遍警营。截止目前,已签订三类状(书)共984份,210名民警、444名辅警与其家庭共同加入清廉警队的创建队伍当中,弘扬廉洁警风,筑牢清廉从警家庭防线。

  培树“三最典型”。注重典型引领,通过选树最美“清廉家庭”、最美“清廉民警”、最美“清廉辅警”等三类最美清廉典型,不断推动“清廉警队”建设步伐。目前已评选出支队第一届最美“清廉家庭”5个、最美“清廉民警”和最美“清廉辅警”各5位,在警队中树立清廉榜样,弘扬家庭美德,通过典型引领,倡导民警、辅警严守廉洁门,站好安全岗,推动队伍持续向好发展。

  创新“六大环节”。充分利用“清廉警队”学习教育活动中心,推动开展“清廉讲堂”活动,明确活动的六个规定环节:一是“看”。近年来,支队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郑华家庭、全国“最美警嫂”陆妮、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李航、江志强、全市“最美家庭”李如蕙家庭等一批清廉榜样。通过组织观看这些身边榜样的视频,进一步强化典型引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加大典型培树力度,及时发现、发掘、培育各类先进典型;二是“学”。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关于廉洁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民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三是“诵”。通过组织诵读经典廉洁古训等,加强民警、辅警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文化力量、榜样熏陶,不断增强广大民警学廉倡廉的自觉性,大力营造廉洁执法的良好氛围;四是“讲”。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和风险岗位民警、辅警定期在“清廉讲堂”上讲述不同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分享拒腐防变有效对策,持续敲响警钟,促进好警风的养成,把清廉建设融入公安交警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五是“表”。组织风险岗位的负责人和风险岗位民警、辅警代表进行廉洁表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和廉洁责任;六是“唱”。在“清廉讲堂”上组织与会人员共唱廉政歌曲,让廉洁自律意识入心入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活动氛围;做好“清廉警队”舆论宣传工作,随时向各级党委、媒体等报送清廉典型案例和重要信息,多维度发好公安声音,全方位宣传“清廉警队”建设,为推进“清廉警队”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