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乐里河水体颜色异常已消除 转为正常监测
发表时间:2022-05-14 15:44: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曹伯翔13日通报,5月11日晚,百色市田林县乐里河水体颜色异常已消除,水质全线达标,完成应急响应目标任务。5月12日晚,田林县终止应急响应,转为正常监测。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供图

  中新网南宁5月13日电 (陈秋霞)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曹伯翔13日通报,5月11日晚,百色市田林县乐里河水体颜色异常已消除,水质全线达标,完成应急响应目标任务。5月12日晚,田林县终止应急响应,转为正常监测。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田林县乐里河部分河段水体变红的应急处置工作情况。

  发布会通报,经调查判断,5月10日,田林县普降暴雨,乐里河河水上涨冲刷丢弃在岸边的染料罐桶进入水体,并于河道礁石碰撞破损,染料进入水体导致河水变红。目前肇事者丁某某已被公安机关调查。

  曹伯翔在发布会上介绍,5月10日中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接报田林县乐里河部分河段河水变红,该厅迅速作出部署安排,调集执法、应急、监测人员和水污染防治专家共60余人,赶赴田林县参与溯源调查、设坝拦截、水质监测等应急处置工作。经生态环境部、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协同发力,迅速锁定并切断水体颜色变红的源头,5月11日下午,乐里河水体颜色逐渐变清。水质监测结果表明,金属类、理化类、有机类等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指标,水体生物急性毒性均在正常范围。

  曹伯翔表示,此次事件的发生,是由于强降雨将废弃染料冲刷进入河道导致,充分暴露出河道沿线垃圾随意倾倒的危害性。目前,广西已经进入汛期,强降雨不断增多,各类突发、偶发性事件也不断发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不容懈怠。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督促当地依法依规追究肇事者法律责任,并举一反三,对全区范围内沿河两岸存在的生活垃圾随意倾倒、企业废弃物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呼吁,民众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可以通过拨打12345举报电话或者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举报,提供线索经查实的,将给予2000元至1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