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百色那坡法院集中宣判4起疫情期间妨害国(边)境犯罪案
发表时间:2022-05-16 10:31: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维护边境秩序,严守边境线,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活安宁,百色市那坡县人民法院依法从严打击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案件。5月13日,该院集中宣判4起妨害国(边)境犯罪案件,对13名涉案人员分别判处相应刑罚。

图为宣判现场。法院供图

  图为宣判现场。法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李晓燕)为维护边境秩序,严守边境线,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活安宁,百色市那坡县人民法院依法从严打击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案件。5月13日,该院集中宣判4起妨害国(边)境犯罪案件,对13名涉案人员分别判处相应刑罚。

  案件一:李某华、罗某洪、宋某华、文某宏、包某胜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

  021年10月某日,一名越南人(待查)通过微信联系李某华找车运送14名越南人从广西南宁市运送到靖西市三合停车区,并商量好运送价格。李某华在接到订单后通过微信又联系罗某洪帮找车辆运送,另商谈好运费,后罗某洪通过货运平台下单,宋某华(网约车司机)接单并与罗某洪商谈了具体运送事宜。次日13时许,罗某洪通过微信转发了李某华发送的定位给宋某华,宋某华驾驶面包车到达指定地点接运了14名欲非法出境越南人,在运送途中被公安民警查获。

  2021年10月某日,一名越南人(待查)联系罗某洪帮找车辆运送越南人从广西扶绥送到靖西青龙关出境,罗某洪通过顺风车平台下单后,文某宏和包某胜接单前往用车辆拉载欲非法出境越南人各4人,途径靖西市高速路执勤点时被公安民警查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华、罗某洪、宋某华、包某胜、文某宏五人,明知是欲非法出境越南籍人员,仍为谋取非法利益,提供车辆运送帮助,五人的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一条规定,应以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定罪处罚。判决:罗某洪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二万元;李某华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二万元;宋某华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包某胜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文某宏有期徒刑二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五人各自使用的手机及宋某华使用的车辆长安牌面包车1辆,依法没收上缴国库。并判决追缴:李某华非法获利4700元,罗某洪非法获利6100元,宋某华非法获利1600元,包某胜非法获利988.1元,文某宏非法获利988.1元;均没收上缴国库。

  案件二:程某义、潘某二人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

  2021年9月20日左右,程某义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叫做“某P”(待查)的越南籍男子。“某P”在微信上问程某义能否帮忙拉载几个越南人到那坡边境,程某义因害怕未答应。后程某义联系潘某,将“某P”找人找车拉载越南人到边境的事情告诉潘某,并承诺拉载一人可得500元的好处费,潘某同意。2021年9月期间,潘某在程某义的介绍下,到平果市某车行租借了一辆面包车,又在程某义的指挥下,共计4次拉载欲非法出境越南人到平孟边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潘某、程某义违反国家出入国(边)境管理法规,非法运送他人偷越国境,二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一条,应以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定罪处罚。判决:程某义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潘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案件三:陈某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

  陈某升在蛇头“张某某”(尚未到案)的安排下,分别于2021年10月18日3时许、20时许,在南宁市江南区空港小区将两批越南籍人员送至百色边境,越南人从百色中越边境附近便道出境。2021年10月19日0时30分许,陈某升再次驾驶车辆搭载欲非法出境的12名越南人途经那坡县高速收费站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查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升为赚取非法利益,明知是非法出境越南籍人员仍提供运送帮助,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一条规定,应以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定罪处罚,判处陈某升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案件四、黄某汕、温某涛、李某峰、蒙某贵、乐某勇五人结伙偷越国(边)境案

  黄某汕、温某涛、乐某勇欲前往老挝非法务工,在蛇头“某明”(待查)的安排下于2021年11月某日从广州搭乘顺风车前往广西防城港市,与同欲前往老挝非法务工的李某峰、蒙某贵汇合,五人汇合后又分别搭乘2辆顺风车前往广西那坡县百南乡中越边境欲非法偷越出境,途中被公安民警查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汕、温某涛、李某峰、蒙某贵、乐某勇五人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结伙非法偷越出境,情节严重,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规定,应以偷越国(边)境罪定罪处罚。综合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作用及认罪态度和悔罪表现,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至十一个月不等,并处相应罚金的刑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