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受强降雨影响 桂林漓江排筏全线封航
发表时间:2022-05-24 17:14: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受持续降雨、漓江水位迅速上涨影响,为确保漓江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局目前已对漓江全线1200多艘排筏实施封航管制。

    图为海事执法人员在重点码头、水域开展巡航。 黄艺坛 摄
图为海事执法人员在重点码头、水域开展巡航。 黄艺坛 摄

  中新网桂林5月24日电(黄艺坛 赵琳露)受持续降雨、漓江水位迅速上涨影响,为确保漓江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局目前已对漓江全线1200多艘排筏实施封航管制。

  5月20日以来,广西桂林迎来一次持续强降雨过程,漓江水位迅速上涨。截至5月24日上午6点30分,漓江草坪段水位达到128.8米,超该段排筏封航水位0.6米,且漓江其他航段水位也均已超过排筏封航水位线。

图为海事执法人员在排筏停泊码头开展系固检查。 黄艺坛 摄
图为海事执法人员在排筏停泊码头开展系固检查。 黄艺坛 摄

  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桂林海事局加强值守,严阵以待,派出执法船艇在辖区内重点水域、重点码头对排筏系泊和船舶值班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防止排筏、船舶发生断缆、走锚等险情,确保各项防汛抗洪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桂林海事局也在密切关注气象和水情变化情况,实时监测水位和流量数据,进一步加强预警信息的发布工作,并通过现场巡查和电子巡航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图为封航期间排筏停泊井然有序。 黄艺坛 摄
图为封航期间排筏停泊井然有序。 黄艺坛 摄

  桂林海事部门提醒,目前正处于汛期,天气变化频繁,漓江水位居高不下,广大游客请勿冒险乘坐排筏出行。桂林海事局将及时发布漓江水位和气象预警信息,广大航运企业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水位变化,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船舶在航行过程中要谨慎驾驶,注意瞭望,如遇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要根据现场情况,采取停泊避风、延缓开航等相关措施,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