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陆川警方连续作战 辗转多地抓获在逃人员3名
发表时间:2022-06-01 23:0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警方连续作战,辗转多地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人,侦破假冒注册商标案和挪用公款案各一起。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罗明创)为切实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警方连续作战,辗转多地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人,侦破假冒注册商标案和挪用公款案各一起。

  案件一

  今年3月,陆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陆川县城区内存在一非法制售电子烟的工厂,该工厂假冒某品牌注册商标生产电子烟成品。接报后,该大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摸排锁定该工厂地点后,3月17日,抓捕时机成熟,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联合烟草等有关部门分别在陆川县城以及乌石镇捣毁该非法制售电子烟的工厂和仓库,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非法制售电子烟一批,价值40万元左右。

  经民警深入调查发现,另有2名涉案嫌疑人,在案发后潜逃。经过办案民警数月的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后,该大队组织警力开启了千里追逃之路。

  5月21日和5月27日,办案民警辗转湖南和广东两地,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分别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将犯罪嫌疑人廖某、刘某2人抓获。

  经审讯,廖某、刘某2人如实交代了假冒注册商标罪的违法犯罪事实。

  案件二

  2020年11月,陆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陆川县珊罗镇的陈先生的报警,其公司采购部员工潘某利用公司采购部员工身份与公司业务上采购物品的公司采购过程中挪用公司公款14多万元,潘某采购的货物与公司实际支出钱款采购不符,钱款不知去向,人也联系不上。

  接报后,该大队组织民警对报案人、公司相关人员及出差前往上海对货物提供商等人员展开调查了解,依法收集多份证据材料,查明潘某有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的嫌疑。

  经过办案民警摸排侦查发现潘某行踪不定,抓捕工作一时陷入困境,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在掌握犯罪嫌疑人潘某大量证据后对其上网追逃。

  2022年5月26日,办案民警始终坚持不懈,在玉林市玉州区发现了潘某的踪迹后,该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摸排侦查,最终在玉林市玉州区某酒店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

  经审讯,潘某对其挪用公司公款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廖某、刘某2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潘某因涉嫌挪用公司公款已给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