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出行更安全 广西高速公路新增1200+块行车安全标志
发表时间:2022-06-02 17:39: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6月2日介绍,广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再发力,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目前全区高速公路新增行车安全提醒标志牌约1200块,其中省界路段设置51块,为公众提供更安全的出行服务。

G80广昆高速苍郁段控制车速注意安全标志 。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 供图

G80广昆高速苍郁段控制车速注意安全标志 。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丘月明)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6月2日介绍,广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再发力,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目前全区高速公路新增行车安全提醒标志牌约1200块,其中省界路段设置51块,为公众提供更安全的出行服务。

  目前,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7300公里,随着高速公路路网密度不断增加、取消省界收费站以及高速公路限速论证和调整工作的不断推进,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有效提高。但广西地形地貌复杂、降水丰沛、地质灾害较频繁,高速公路坡长、弯多、桥隧比较高,行车条件易受地形和气象变化限制。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尤为注意控制车速,集中精力留意周围环境,避免因车速过快、操作失误带来的安全风险。公路交通标志标线对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规范行车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省界高速公路安全提醒标识牌。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 供图

省界高速公路安全提醒标识牌。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 供图

  2021年国庆节以来,高速公路上发生多起因超速驾驶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安全事故,引起广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为适应新需求,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服务公众安全便捷出行,在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下,广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于2021年启动开展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导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在高速公路各区段分别设立不同的交通标志组合,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重点在改扩建路段、服务区(停车区)汇入主线路段、收费站以及高速公路主线路段,增设限速标志和“控制车速 注意安全”告示标志;在进入广西18处高速公路省界路段一侧,连续树立3块相隔150米的行车安全提醒标志,以更好地提示司乘人员留意行车条件变化,谨慎安全驾驶。自2021年开展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作以来,全区高速公路共新增行车安全提醒标志约1200个,累计投入资金超1000万元,切实提升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条件。

  下一步,广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继续坚持交通为民理念,深入开展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各项行动,力争到2025年底,实现公路“安全保障能力系统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目标,为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的公路交通环境。高速公路方面,将精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制定出台《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效用评价规范》,形成符合广西实际的、操作性较强的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评价规范,并选取1条以上高速公路创建省级“公路安全精品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交通,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