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多地发生洪涝 消防营救转移群众130人
发表时间:2022-06-05 17:06: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5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介绍,端午假期期间,柳州、桂林、河池等地普降大雨,多处地势较低洼地区出现内涝,导致群众被洪水围困。

  视频:广西桂林暴雨引发内涝 武警官兵解救转移近百民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6月5日电 (记者 林浩)6月5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介绍,端午假期期间,柳州、桂林、河池等地普降大雨,多处地势较低洼地区出现内涝,导致群众被洪水围困。

  图为消防员在柳州市山区救援被困群众 广西消防供图

  6月3日至6月5日7时,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共接到抗洪抢险救援类警情32起,出动消防救援人员356人次、车辆61辆次、舟艇17艘次,营救被困群众21人,转移疏散群众109人。

  图为消防员在柳州市融安县泗维河水库开展救援工作 广西消防供图

  在柳州市融安县泗维河水库,一男子被困山上。接到报警后,1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者转移至安全区域。

  图为消防员在桂林转移被困群众 广西消防供图

  在归队的途中,消防救援人员接到该水库还有2人被困的警情。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返回该水库进行救援。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者转移至安全区域。

  柳州市三江县斗江镇扶平村下古屯发生山体滑坡,道路损毁,3名群众被困山上无法下山。接到报警后,2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者转移至安全区域。

  图为消防员河池市罗城县开展救援行动 广西消防供图

  柳州市三江县老堡乡洋洞村泗坡头,有3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接到报警后,雅桂消防站1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者转移至安全区域。

  6月4日至5日3时许,桂林市龙胜县龙胜镇金车村,桂林市七星区轮胎厂、第二制药厂、江北村,桂林市象山区银海医院、遇龙路、沙河路、相人山路、万福东路,桂林市灵川县灵田乡下力村等多地遭强降雨影响,造成百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图为消防员在桂林灾区转移被困群众 广西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经过连续一天一夜的奋战,成功将百名分散在多地的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

  在河池市罗城县龙岸镇莲花村秋凉屯,7名群众因河水上涨淹没道路被困在田地里。接到报警后,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者转移至安全区域。

  图为消防员在河池救援被困人员 广西消防供图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预警,未来两天内,广西多地降雨天气还将持续,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加大。消防救援部门提示,如遇大暴雨天气,不要待在身处低洼地带,以免造成人身伤害,遇到人员被困时不要紧张,更不要冒险涉水,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