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梧州海事部门积极应对今年首次超警洪水
发表时间:2022-06-07 10:12:36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西江第2号洪水”逼近广西梧州,西江水位持续上涨。6月7日凌晨4时,西江梧州港区出现今年入汛以来首次超过18.5米预警水位的洪水,梧州海事部门紧急出动,连夜加强巡航,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西江第2号洪水”逼近广西梧州,西江水位持续上涨。6月7日凌晨4时,西江梧州港区出现今年入汛以来首次超过18.5米预警水位的洪水,梧州海事部门紧急出动,连夜加强巡航,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为应对汛情,根据《城市防洪应急预案》和《梧州港区汛期水上交通管制方案》有关规定,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6月6日12时启动梧州市防洪蓝色(Ⅳ级)警报,16时启动城市防洪Ⅳ级应急响应,梧州海事局同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从6日起即对梧州港中心港区的西江、浔江和桂江水域分段实施航行管理、停泊管理、作业管理等水上交通管制措施。并在超警水位来临前,提前对原停靠在梧州港区高旺桥至云龙桥南岸水域的十余艘无动力航道整治施工船进行了有序撤离。

  受上游来水影响,目前西江梧州水位仍在以每小时8厘米左右的速度上涨,预计到8日早上,该水位达到19.8米左右。海事部门将密切关注水位和流量变化,通过电子巡查、船艇水面巡航、无人机巡航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船舶航行和锚泊情况、江面漂浮物以及导助航设施情况进行巡查,对港区的浮动设施重点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洪峰过境万无一失。(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宋长旺 万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