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所有地级市开通95128约车服务电话 便利老年人出行
发表时间:2022-06-09 15:08: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9日介绍,日前,随着北海市正式开通95128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电召服务电话,广西14个地级市顺利实现95128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全覆盖。

  中新网南宁6月9日电(黄春秋 蔡满园)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9日介绍,日前,随着北海市正式开通95128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电召服务电话,广西14个地级市顺利实现95128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全覆盖。

  95128是交通运输部开通的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号码,24小时向乘客提供电话和网络约车服务,向出租汽车驾驶员提供电召调度、应急预警、安全登记、信息咨询等服务。

  据了解,为着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提升老年人便利出行服务保障,广西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积极指导各地市加快95128约车服务电话的推广应用。2021年3月底,在全区开展便利老年人交通出行调研;同年4月印发《关于推进便利老年人交通出行工作的通知》,对各地市开通95128电话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广西95128电话开通的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进一步强化企业责任,持续优化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有相对固定用车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保障服务,并通过系统优化对老年人电话进行重点标识,实施优先派单、多车保障、全程订单监控等叫车保障措施。

  此外,广西交通运输部门还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增强民众认知,提高市民及游客对95128电话的认知度和使用率。截至2022年5月,95128接到约3.07万次订单,为老年人解决出行难题。

 

  据悉,95128电话通过对出租汽车数字化改造,增加“电召+网约”功能,实现了传统出租汽车行业新旧业态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

  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下一步,广西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力度提高出租汽车接入率,确保接入率达到80%以上;通过扩大宣传提高市民知晓率,加强出租汽车企业内部培训等方式提高驾驶员的完单率;进一步引导网约车平台公司开通电话95128电话叫车服务,为老年人使用网约车提供更完善、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