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连续暴雨致广西岑溪多条普通国省干线发生塌方泥石流
发表时间:2022-06-11 15:24: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受连续暴雨天气影响,6月9日至10日,广西岑溪公路养护中心管养的多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塌方、路数倒伏、泥石流等公路险情。养护人员增加巡路频度、密度,24小时值班,坚持“有一处险情即刻处理一处”的工作原则,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6月9日,养护工在G324线K1303+900处处理塌方现场。 莫伟凡 摄
6月9日,养护工在G324线K1303+900处处理塌方现场。 莫伟凡 摄

  中新网梧州6月10日电(陈幸凤 梁贵 蔡满园)受连续暴雨天气影响,6月9日至10日,广西岑溪公路养护中心管养的多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塌方、路数倒伏、泥石流等公路险情。养护人员增加巡路频度、密度,24小时值班,坚持“有一处险情即刻处理一处”的工作原则,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6月9日上午,国道324线岑溪至罗定二级公路K1303+900处发生塌方,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筋竹养护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抢险。当天,该路线发生7处公路险情,筋竹养护站投入20人次、机械3台班,连续工作12小时,有效保障该线路安全畅通。

  6月9日下午3时左右,昙容养护站马路作业组养护工在国道207线南水二级公路巡路时,发现K3817+000处临河下边坡发生塌方,造成路肩出现缺口,挡墙悬空,险情紧急。工作人员立即临时封闭半幅车道,在路边摆放标志牌,提醒过往行人、车辆缓速通行。

6月10日早上,G207线K3817+000处塌方现场。 谢国安 摄6月10日早上,G207线K3817+000处塌方现场。 谢国安 摄

  随后,岑溪公路养护中心宣传人员、养护科、安全科、昙容养护站人员赶到现场,利用无人机拍摄塌方情况,评估风险程度。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增加摆放反光圆锥筒、围挡、导向标志牌、爆闪灯等警示标志,在外围拉好警戒线,并派人24小时值守。

  “G207线南水路部分路段有连续弯道且靠近山体,公路外侧就是黄华河,抗灾防毁能力偏弱。在遭受极端天气时,易发生损毁、阻断等公路险情。”岑溪公路养护中心副主任吴佩珊介绍,每次暴雨天气,昙容养护站、大隆养护站都会加紧对该路线巡查力度,确保安全畅通。

  截至10日下午,由于水流量大,水流急,河水对国道207线K3817+000处不断冲刷,该路段险情尚未解除,有可能发生更大范围塌方,过往车辆行人路过该路段时仍需缓慢通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