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强降雨持续 广西电网全力抢修累计13万用户复电
发表时间:2022-06-12 08:3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大部分地区强降雨持续,累计造成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停运50条。截至6月11日16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有序地开展抢修工作,16.3万受影响用户已有13.05万用户恢复供电。

6月11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浦北供电局组织抢险队伍第一时间抢修,及时恢复供电。

6月11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浦北供电局组织抢险队伍第一时间抢修,及时恢复供电。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2日电(陆冬琦 廖献球 罗洋 班华席 曾远 张灿安 许裕)近日,广西大部分地区强降雨持续,累计造成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停运50条。截至6月11日16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有序地开展抢修工作,16.3万受影响用户已有13.05万用户恢复供电。

  6月10日7时至11日7时,我区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2市2县2个乡镇有特大暴雨,13市30县(区)81个乡镇有大暴雨,14市87个县(区)338个乡镇有暴雨,14市101县(区)390个乡镇有大雨。

  6月10日,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组织专人对沿海地势较低的110千伏东湾变电站开展防汛特巡,检查站内防雨排涝情况,确保设备运行安全有保障。与此同时,在巴马瑶族自治县,强降雨造成该县境内河流水位急速上升。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巴马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6座电站的拦河坝、引水渠道厂房和发电设施进行全面排险维护。入汛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有效落实各项防风防汛工作,要求各单位重点加强关键、低洼以及易涝变电站、易淹开闭所、水电站等特巡特维,全力保障电网健康稳定运行。

  6月10日晚8点多,雷雨天气造成崇左扶绥供电山圩镇那派村委村集体养殖基地附近10千伏线路突发停电。据了解,该养殖基地八亩鱼塘共养殖鲤鱼、草鱼、大头鱼等4000斤,价值近1.5万元。由于村委没有准备应急发电机,鱼塘缺氧将造成村集体经济损失。扶绥供电局在积极抢修的同时,及时调派小型应急发电机为鱼塘供氧。经过近2个小时全力抢修,于当晚10点15分恢复线路供电。

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特巡人员利用无人机对10千伏马鞍山线低洼地段线路走廊进行巡视。刘宣佑 摄

  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特巡人员利用无人机对10千伏马鞍山线低洼地段线路走廊进行巡视。刘宣佑 摄

  6月11日上午8时,在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平吉供电所的片区经理微信群中出现一条停电信息:钦州市平吉镇三冬村,一位80岁留守老人杨恒山家中突发停电,影响正常用电。该所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突击队前往老人家中,迅速开展故障点查找,发现其家中线路潮湿老化导致突发停电。经过半小时抢修,杨恒山老人家恢复了正常用电。不仅如此,抢修人员还将老人家中凌乱的线路重新布好,消除安全隐患。看到家里重新亮起的电灯和整齐的线路,杨恒山老人对暖心的供电服务十分感激。

  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抢修人员全力投入抗暴雨抢修复电,全面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目前,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累计投入人员1157人次,车辆375车次,发电车4台,发电机35台,开展应急值守、设备巡视和抢修复电等应急处置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