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强降雨致广西北海两村庄被洪水围困 村民已安全转移
发表时间:2022-06-12 11:28: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11日,受强降雨影响,广西北海市合浦县石湾镇的两个村庄遭洪水围困,部分民房和农田被淹,积水最深处超过2米。截至发稿前,消防救援人员已成功将235名被困民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视频:强降雨致广西北海两村庄被围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海6月11日电(翟李强 龙烨 程雨杰)6月11日,受强降雨影响,广西北海市合浦县石湾镇的两个村庄遭洪水围困,部分民房和农田被淹,积水最深处超过2米。截至发稿前,消防救援人员已成功将235名被困民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消防救援人员转移被困民众。 程雨杰 摄

  6月10日晚至6月11日上午,北海市气象部门持续发布红色暴雨预警。11日上午9时许,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警情后,立即调派16辆消防车,9艘消防舟艇,129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被洪水围困的石湾镇牛郎冲村和垌心村展开救援。

  洪水侵袭林地。 程雨杰 摄

  据救援人员介绍,他们抵达现场时已是一片汪洋,暴雨仍在持续,水位不断上涨,积水浑浊,行走困难,大部分村民被围困在洪水淹没的村中等待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随后迅速展开救援,利用冲锋舟艇分批次,率先转移村内老人、妇女和小孩。在探索出安全道路后,消防救援人员拉起安全绳,引导剩余青壮年村民涉水转移至安全区域。

  消防救援人员转移被困民众。 程雨杰 摄

  来自北海市气象部门的消息称,6月10日20时至11日13时,北海市出现强降雨,其中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有29个站,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星岛湖洪潮江水库,为248毫米。预计受切变线和西南急流影响,6月11日至15日,北海市仍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积雨量全市大部为150~25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为70~100毫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