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窃贼疯狂作案 来宾公安重拳出击
发表时间:2022-06-14 00:27: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警方成功破获多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及时挽回群众损失,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周涛)近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警方成功破获多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及时挽回群众损失,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案例一

  6月5日,武宣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位于武宣镇西环路某市场的铝合金窗制品加工店被盗走多个铝合金窗框,请求民警处置。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反侦察能力强,盗窃物品后便迅速离开案发现场。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线索摸排,民警迅速锁定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陈某斌,并于当天下午17时,成功将陈某斌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斌对其多次盗窃铝合金窗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陈某斌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二

  6月2日,武宣县公安局思灵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于当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停在太平村里的电动车被人偷走了,请求公安机关帮其找回。

  接到报案后,思灵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开展调查。经过大量走访排查和调取监控,锁定了一位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为重大作案嫌疑人。

  6月5日,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驾驶盗窃的电动车出现在来宾市兴宾区石牙镇二中路口附近。发现嫌疑人的落脚点后,思灵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兴宾区石牙镇开展拘捕。在办案民警的努力下,成功抓获嫌疑人1名,缴获涉案电动车1辆。

  经讯问,丁某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据丁某某供述:6月2日早上其从家中走路出去找夏季菌,路过思灵镇太平村,发现有一辆电动车停放在路边,而且车上电门锁上还插有钥匙,临时起贪念,便将电动车偷走占为已用。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涉嫌盗窃的丁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7日,思灵派出所民警依法将被盗的蓝色爱玛牌两轮电动车返还给群众,得到群众的点赞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