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暴雨之夜 广西来宾警方成功救援13名被困群众
发表时间:2022-06-14 00:28: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0日-11日,广西来宾市象州县突降大暴雨,低洼处瞬间积水成河,造成马坪镇13名群众被困水中,象州警方火速出警,成功救援13名受困群众。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 6月10日-11日,广西来宾市象州县突降大暴雨,低洼处瞬间积水成河,造成马坪镇13名群众被困水中,象州警方火速出警,成功救援13名受困群众。

  6月11日凌晨1点35分,马坪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其驾车涉水途中车辆熄火,与另一名朋友被积水困在水中无法行动,请求帮助。当时瓢泼大雨没有减小的势头,水位还在继续猛涨,入警才半年的民警覃梓伦接到警情后马上带领4名辅警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到达现场后,覃梓伦看到报警人和朋友坐在被水围困的货车里。现场路段水位过膝,水流湍急,多辆货车或小车在积水中熄火无法前行。而现场水量大,流速高,人进入水中随时可能摔倒被冲走。

  覃梓伦当机立断,将安全绳的一头拴在路灯杆上,和同事一起拉着安全绳慢慢走到被困群众旁边。他一边安抚车上2人的情绪一边逐个牵着他们缓慢走出积水区。

  将2名群众安顿好后,覃梓伦发现在远处有一辆面包车边有人影。于是,覃梓伦带着同事朝面包车一步一步地移动。到达面包车不远处,覃梓伦看到,积水已漫过了面包车的半个车身,而6名被困群众就站在前方齐腰深的积水中紧紧的用手扣着身边的车辆,苦苦支撑。

  由于积水过深加上水流太急,覃梓伦无法继续前行,只好退了回来。暴雨仍在继续,如果不及时将被困群众救出,后果难以想象。

  头上是瓢泼大雨,眼前是鲜活的6条生命,覃梓伦一时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情急之下,他突然看到了不远处有一辆推土机,登时眼前一亮。在车主的帮助下,覃梓伦和同事驾驶着推土机成功进入积水区,被困的6名群众依次爬上推土铲,成功离开积水区。

  确认被救援人员的安全后,众人通过手推、推土机助力等方式合力将被困车辆推出了水中,还将被洪水冲倒的树木枝丫进行了清理,防止水位下降后造成交通堵塞。

  凌晨3点半,覃梓伦又接到救援电话,5名群众被困水中。

  没有半丝犹豫,覃梓伦和辅警再次拿着救援工具驱车赶往驱车赶往马坪镇龙头村旁马坪高速路项目部路段。现场积水齐膝,共有5名被困群众,其中还有一名7岁的儿童和一名60多岁的老人。

  覃梓伦先通过喊话安抚住5人情绪,覃茂华,韦习岸,李安琛则同时拴好安全绳,做好防护工作,随后覃梓伦手上拿着救生衣、救生圈,借助着安全绳徒步涉水到被困群众的位置,分别将救生圈和救生衣给了儿童和老人,再逐个将他们扶出积水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5名被困群众救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