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建立首个反垄断执法人才库 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发表时间:2022-06-21 12:3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选拔28名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执法骨干,组建成广西反垄断执法人才库。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张叶丽)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选拔28名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执法骨干,组建成广西反垄断执法人才库。这在广西尚属首次,也是广西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广西反垄断执法工作的创新举措。

  反垄断人才库的建立,有利于解决广西反垄断执法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各地垄断行为的监管,提高垄断案件办案质量,更好地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与此同时,广西市场监管局还出台了《反垄断执法人才库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反垄断执法人才选拔、培养和管理机制,将人才管理机制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广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为基础,通过组织参加高层次培训、专项轮训、跟班培训、挂职学习、抽调办案、委托调查等多种方式对人才库人员进行重点培养,打造一支强政治、精业务、敢担当的反垄断执法队伍,有力规范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