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受灾线路已全部恢复 全力抢修220千伏车河变电站
发表时间:2022-06-27 18:12: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5日16时08分,在河池南丹县车河镇,受灾较重的广西电网220千伏车河变电站,1号主变送电成功。截至6月26日16时,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因灾跳闸停运387条已全部修复;受灾停电用户173万户已基本全部恢复。

南丹220千伏车河变电站,抢修人员清理1号主变淤泥。马华斌 摄

南丹220千伏车河变电站,抢修人员清理1号主变淤泥。马华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7日电(韦露 孙靖凯)6月25日16时08分,在河池南丹县车河镇,受灾较重的广西电网220千伏车河变电站,1号主变送电成功。截至6月26日16时,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因灾跳闸停运387条已全部修复;受灾停电用户173万户已基本全部恢复。

  6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应急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宁,到河池市南丹县检查洪涝灾害应急抢修工作情况,第一站来到220千伏车河变电站,仔细了解有关情况,充分肯定电力部门在洪水期间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和生产用电。

  据了解,6月20日凌晨至6月23日,南丹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引发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导致道路损毁、农作物被淹、通信电力中断,其中车河镇等地灾情严重。河池工业重镇枢纽变电站——220千伏车河站受淹,用户用电受到影响。

南丹220千伏车河变电站,抢修人员对设备进行清理调试。马华斌 摄

南丹220千伏车河变电站,抢修人员对设备进行清理调试。马华斌 摄

  灾情突发,民生为大、时间为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导支持下,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全网一盘棋,立即调整供电方案,南丹片区转由220千伏丹阳站供电,并第一时间联系贵州电网都匀供电局,将联络线220千伏麻尾至丹阳线路由备用转运行,增强南丹片区电网可靠性,确保河池电网运行正常。同时,充分发挥“一张网”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优势,第一时间成立220千伏车河站抢险复电指挥部,建立战时机制,高效安全组织抢险抢修,各部门、各单位协调联动,迅速部署队伍组建,南宁、柳州、玉林、贵港、百色等供电局精兵良将快速集结,调配应急电车、发电机、变压器、电缆等物资驰援南丹,累计投入1390人次参与抢修复电。

  灾情面前,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河池市、南丹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迅速协调消防车、铲车、钩机等大型设备,开展应急处置。雨下个不停,给抢修增加了难度。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供电局动态调整抢修方案,前后方紧密配合,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夜以继日冲锋在第一线。变电人不分昼夜分组开展站内各间隔电缆沟和端子箱清淤工作,同步检查内部元器件受潮情况,详细记录,及时更换;输电人对倒供电源线路110千伏车丹南牵线开展特巡特维;服务队逐个提醒车河矿山片区用户,并一对一上门走访了河池机场、南方冶炼厂、吉朗铟业等用户,确保不影响客户的正常生产。

南丹220千伏车河变电站,抢修人员清理继电保护室。马华斌 摄

南丹220千伏车河变电站,抢修人员清理继电保护室。马华斌 摄

  谁把人民扛在肩上,人民就把谁装进心里。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抢险保安全、服务保供应上赢得了客户的理解和支持。南方冶炼厂派出消防车、铲车等救援人员和设备,全程参加车河站的抗灾抢险工作;老百姓自发组织帮运物资,一场场合力攻坚的接力赛在车河站持续。

  “正是从上到下科学组织、严密配合、科技助力、刚性执行,我们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推进各项抢修工作。”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副经理陈海学说。本来恢复1号主变送电至少需要10天,而他们6天就完成了送电任务。在全力做好车河站抗灾抢险复电的同时,广西电网各受灾线路设备也在争分夺秒进行灾后抢修。据了解,连续强降雨袭击我区以来,广西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无变电站因灾停运。据统计,从6月16日18时至26日18时,广西电网累计投入人员11460人次,车辆3601车次,发电车21台,发电机318台,开展应急值守、设备巡视和抢修复电等应急处置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