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疑似用芒果重量暗喻高考成绩 当地要求撤回信息
发表时间:2022-06-29 10:21:36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提示:昨日,南宁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复北京青年报记者称,已要求学校撤回相关信息,教育部门不允许宣传高考成绩,此前已要求老师签署不发布成绩相关承诺书。钦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接到这一问题反馈,但教育部门严禁任何形式宣传高考成绩、高分考生。

  芒果暗喻高考成绩 当地要求撤回信息

  日前,网传广西南宁、钦州等地不少学校发布消息,疑似用芒果重量暗喻高考成绩。

  昨日,南宁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复北京青年报记者称,已要求学校撤回相关信息,教育部门不允许宣传高考成绩,此前已要求老师签署不发布成绩相关承诺书。钦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接到这一问题反馈,但教育部门严禁任何形式宣传高考成绩、高分考生。

  随着高考成绩陆续放榜,广西南宁、钦州等地出现疑似利用芒果暗喻高考成绩的情况。

 

  网传截图显示,“南宁某中学果园在辛勤园丁培育下,今年盛产优质大果率高达近95%,其中超级大果(超过600克重)有近600颗,还有近30颗顶级果王。”

  另一所学校则显示,“南湖畔某校园绿树成荫、瓜果飘香,今年芒果再获大丰收,有好事者统计一共有1072颗芒果成熟,观察到其中1个芒果特别大,历史罕见,广西果王!另外还有两个芒果个头也很大,仅次于果王。”

  网传钦州一学校的截图显示,“高三应届班顾同学摘到一只重达696克的芒果,是今年钦州城区水果市场的果王,目前两大水果商已经闻讯来钦州进行抢购。”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除芒果外,也有用鱼苗、桃子等其他物品暗喻成绩的相关信息被转发。

  28日,南宁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已了解网传情况,教育局已要求学校撤回校方及老师发布的相关信息,部分信息是家长发布的。该工作人员表示,教育局此前已要求所有老师签订不允许发布成绩的相应承诺书。钦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接到相关信息反馈,但任何宣传高考成绩、高分学生的行为都是不允许的。

  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加强对中学、教师等相关主体的管理,严禁以各种方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喜报”“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

  文/本报记者 张月朦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