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铁公安举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集中返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4 16:30: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刑警支队在桂林地区举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集中返还活动”,向三名受害群众返还资金9.34万元。受害群众对公安机关破案神速,不遗余力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黄勇盛 毛怀 孙赟飞)近日,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刑警支队在桂林地区举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集中返还活动”,向三名受害群众返还资金9.34万元。受害群众对公安机关破案神速,不遗余力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民警向受害人廖女士返还资金。

 

  冒充公检法诈骗,女子被骗70余万元

  2021年6月3日,桂林西站派出所接受害人廖女士报称:今年5月5日至6月2日,其被一个自称桂林市公安局的人以其涉嫌非法集资案需要配合调查为由,在对方诱导下多次进行网上转账,共计被骗人民币70余万元。

  接报后,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侦工作。9月10日至10月15日,专案组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先后在贵州凤冈、云南昆明、四川成都等地,抓获罗某某、李某某、李某某等15名嫌疑人。

  下载虚假APP,在校大学生被骗5800元

  2022年2月22日,桂林站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小韦报称其被诈骗。原来他在乘坐D8408次列车时,下载了一个虚假APP,被该APP的工作人员以做任务赚钱为由,向工作人员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2次共计5800元,之后发现不能提现后,意识到被骗,随即报警。

  接报后,柳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和刑警支队高度重视并迅速开展工作,经调查发现乔某、陈某两人有重大嫌疑。3月3日,嫌疑人乔某和陈某分别在山西和广西被警方抓获。至此,该起诈骗案成功告破,并成功为小韦追回钱款。

  冒充快递员诱导加QQ诈骗,男职工被骗30余万元

  2022年2月6日,在广西贺州市贺州火车站,嫌疑人以菜鸟驿站收取快递名义添加了受害人的QQ,而后受害人饶先生被拉进一个QQ群,群里称以点赞等方式有刷单收益,饶先生在QQ群里下载网络投注平台用于接单刷单完成任务,期间不断接单完成任务,直到发现收益不能提现,才发觉被骗。2月6日至2月9日,饶先生共计转出金额12次,合计被诈骗370492元。

  接报后,柳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顺线追击,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调查发现刘某、吴某、罗某、陈某等人有重大嫌疑。2022年2月份,柳州处刑警支队联合青岛铁路公安处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并成功为饶先生追回钱款490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铁警提示:面对诱惑,要仔细斟酌,不要有“贪图便宜”、“天上掉馅饼”的心理。坚持不轻信,不回复、不透露原则,更不要转账和提供验证码等信息。如遇到电信诈骗可疑情况,请及时拨打96110报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