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今年已注销淘汰老旧柴油货车6836辆 推动污染防治
发表时间:2022-07-08 09:40: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7日介绍,今年1至6月,当地累计注销淘汰老旧柴油货车6836辆,有效推动柴油货车污染防治。

  中新网南宁7月7日电(黄春秋 韦燕梅 韦尧昌)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7日介绍,今年1至6月,当地累计注销淘汰老旧柴油货车6836辆,有效推动柴油货车污染防治。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交通运输厅不断优化调整货物运输结构,加快完善铁路、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更多货运由公路转向铁路和水路,全面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和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降低柴油货车使用强度。

  一是全面加强营运车辆准入管理,禁止低于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新型营运货车进入道路运输市场,对不合格车辆一律不予办理营运手续;二是严格落实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机制,严禁已达到报废年限的货车办理营运手续;三是促进加快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采用稀薄燃烧技术或“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2015年至2021年,广西累计注销淘汰柴油货车243108辆。

  此外,广西还加强了柴油货车检验和维修管理,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广西居民小区、枢纽场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充电设施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已实现全区县域充电设施全覆盖。全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累计已建成102894个,充电便利性明显提升,为引导柴油货车更新换代,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西交通运输厅表示,下一步将出台《广西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方案》《广西交通运输领域贯彻落实〈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等指导文件,进一步强化绿色交通顶层设计,夯实绿色发展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