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崇左警方侦破特大走私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发表时间:2022-07-09 12:16: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警方8日介绍,近日,崇左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走私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高鼻羚羊角934根,涉案物品价值约7400万元。

    图为警方缴获的高鼻羚羊角。 崇左警方供图
图为警方缴获的高鼻羚羊角。 崇左警方供图

  中新网崇左7月8日电 (陆沛志 陈秋霞)广西崇左警方8日介绍,近日,崇左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走私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高鼻羚羊角934根,涉案物品价值约7400万元。

 

  今年5月,凭祥市公安局在工作中掌握到一条线索:其辖区内有人非法走私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高鼻羚羊角,且数量巨大。

  崇左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园春对此高度重视,指派崇左市森林公安局指导侦办此案,并要求崇左市、凭祥市两级公安机关各有关警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成立专案组,务求彻查全案,砍断走私传播链条,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5月6日,专案组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农某某等人即将将该批货物从外国运入境,且存在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专案组研判后决定收网。当天警方在凭祥市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缴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高鼻羚羊角一批。经清点共有高鼻羚羊角466根。

  在崇左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专案组深挖细查,精准施策,取得了积极进展,进一步扩大了战果。6月15日晚,警方在南宁往广州方向高速公路的贵港、容县两服务区又成功收网,抓获犯罪嫌疑4人,缴获涉嫌走私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高鼻羚羊角468根。

  截至目前,该案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高鼻羚羊角934根,涉案物品价值约7400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