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3例
发表时间:2022-07-15 09:48: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13日17时30分至7月14日18时,北海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3例,截至7月14日18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6例,其中海城区68例、银海区11例、铁山港区2例、合浦县5例。

  中新网北海7月14日电 (翟李强)7月14日晚,广西北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称,7月13日17时30分至7月14日18时,北海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3例,截至7月14日18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6例,其中海城区68例、银海区11例、铁山港区2例、合浦县5例。

  发布会通报,7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对北海7.12疫情首报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的二代测序原始数据进行审核,经与国家序列库比对和分析,该病例基因组属于奥密克戎BA.2.3,未发现与广西本土和输入病例同源性高的基因组序列,亦未发现与国内其他省份病例同源性高的基因组序列。

  据介绍,BA.2.3隶属于奥密克戎BA.2亚变体范畴,具有传染性强、潜伏期短、隐匿性强的特点,大多数表现为无症状。但奥密克戎疫情可防可控,广大市民需加强防护,主动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北海市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已全部出来。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1177820人,截至7月14日18时,已出结果422119人。目前,北海市已启动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据介绍,针对摸排出来的风险人员,北海市迅速抓好流调、转运、隔离工作,及时阻断传播渠道;对相关风险人员已进行隔离管控,并做好风险区域人员的就医,确定银海区人民医院为黄码医院;对7月4日以来有过风险区域轨迹、离开北海的风险人员,成立工作专班跟踪管理,第一时间赋红黄码并推送相关地区管控,禁止红黄码的市内人员离开北海;精准划定一批高、中风险区,全面做好社会面管控。

  目前,北海市对高、中风险区实行严格的封控。高风险区采取以“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为原则,对每户人员全部封控,确保人员足不出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