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本轮疫情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报告9例均在北海市
发表时间:2022-07-17 11:01:4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16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5例。本轮疫情,广西出现本土确诊病例,9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北海市。

    7月16日,广西南宁青秀区一核酸采样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陈冠言 摄
    7月16日,广西南宁青秀区一核酸采样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陈冠言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本轮疫情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报告9例均在北海市

  中新网南宁7月17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7日通报,7月16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5例。本轮疫情,广西出现本土确诊病例,9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北海市。

  根据通报,前述广西新增的9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北海市海城区7例、银海区1例、合浦县1例,含3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北海市海城区);新增的23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北海市232例(海城区173例、银海区49例、合浦县10例),南宁市西乡塘区2例,崇左市龙州县1例。

  7月16日,广西新增密切接触者357人,现有密切接触者1045人。

 

  截至7月16日24时,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9例(均在北海市),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74例(北海市444例,防城港市14例,南宁市11例,崇左市3例,桂林市1例,贺州市1例)。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58例,累计治愈出院1647例,死亡2例。

  7月12日,广西北海市海城区确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此后多日,北海疫情突起,其中14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1例,1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2例。

  疫情发生后,北海市迅速行动,成立了疫情处置现场指挥部,按照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方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迅速控制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该市自7月16日7时起实行分区管控,将海城区、银海区部分区域划为红区,实行封控措施,封控期间,人员“足不出户,只进不出”。对于海城区、银海区已划定的高风险区封控措施不变,即人员“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此轮疫情,波及广西北海、南宁、桂林、贺州、崇左等城市。

  南宁市16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7月16日15时至7月16日19时,南宁市西乡塘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本轮疫情南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1例,其中宾阳县8例、青秀区1例、西乡塘区2例。全市现有的阳性感染者均是在管控范围内发现,均是外市来邕返邕人员及其密接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治疗。

  广西崇左市龙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发布公告称,7月16日,龙州县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1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疫情发生后,龙州县快速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开展传染源控制、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消毒等防控工作。目前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及其他风险人员均已分类管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