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一批游客搭乘游轮离开涠洲岛
发表时间:2022-07-20 09:50: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19日下午,一批游客搭乘游轮离开广西涠洲岛后在北海国际客运港登岸。根据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游客离岛后分批次闭环到动车站离开北海,自驾车游客则须按指定线路离开北海。

    图为游客在北海国际客运港登岸。 钟欣 摄
图为游客在北海国际客运港登岸。 钟欣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北海一批游客搭乘游轮离开涠洲岛

  中新网北海7月19日电 (翟李强)7月19日下午,一批游客搭乘游轮离开广西涠洲岛后在北海国际客运港登岸。根据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游客离岛后分批次闭环到动车站离开北海,自驾车游客则须按指定线路离开北海。

  北海是中国南方滨海旅游城市,暑期正值北海旅游高峰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海暑期旅游热被按下了“暂停键”,部分游客滞留北海。

  随后,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要求,对于滞留北海的游客,当地应按所在区域风险等级进行分类管理处置。对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北海旅游的客人,宾馆、酒店、民宿等必须无条件退款。

 

  据了解,自7月12日开始,北海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消费者因疫情原因提出的退订情况,已安排专人第一时间与投诉人联系,了解核实情况,安抚消费者情绪,妥善处置消费诉求,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同时要求全市酒店、民宿等经营单位不得以“预付款不退”或“扣除定金”等名义,拒绝履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各经营单位无条件全额退款。

  据北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7月12日至7月15日14:00,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共收到涉疫住宿退订投诉196件,经过调解,相关投诉都得到了有效解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