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1.77万个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入驻电子地图
发表时间:2022-07-20 10:12: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4月份以来,广西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统一部署,紧锣密鼓将全区1.77万个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地理位置和办公电话等信息录入电子地图,做到“全覆盖”。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刘德安)“想不到我家周边还有多个退役军人服务站,这可太方便了。”7月19日,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的退役军人常智激动地说。

  常智是湖南长沙籍,2004年参军入伍到广西南宁服役,2019年退役后,选择留在“第二故乡”就业。

  “平日里忙于生计,也很少去关注我们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究竟设在哪里,地图上又找不到。”常智说,前段时间,因为要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他咨询了战友,得到的答案几乎一致,就是到就近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

  “想不到战友们口口相传的‘退役军人之家’就在我们身边。”常智打开地图APP,在上面输入“江南区退役军人服务”,瞬间搜索出来87条带着醒目“五角星”的结果。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介绍,广西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组建三年多来,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推动实现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全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由开局起步逐步向全面覆盖、精准发力、延伸服务转变。

  截至目前,全区建成贯通自治区到行政村的五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1.77万个,服务机构覆盖面稳步扩大,五级服务中心(站)应建尽建率100%,全区1611家(县级111家、乡镇级1251家、村级249家)服务中心(站)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达标率100%,全区1251个乡镇级站点在乡镇机构改革中保留单独建站,单设率100%。

  “把我们的服务机构在电子地图上标出来,让我们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能快速地得到有效服务,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彭石山说。

  据介绍,今年4月份以来,广西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统一部署,紧锣密鼓将全区1.77万个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地理位置和办公电话等信息录入电子地图,做到“全覆盖”,是全国率先完成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入驻电子地图的四个省(自治区)之一,为方便退役军人及时就地享受到相关服务,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奠定坚实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