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桂林:四名男子动车吸烟被警方查获
发表时间:2022-07-20 22:1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开展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桂林西站派出所在最近一周的时间内就处理了4起动车吸烟案件,目前所有涉案人员均被处以行政处罚。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孙赟飞 周诗洁)近日,在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开展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桂林西站派出所在最近一周的时间内就处理了4起动车吸烟案件,目前所有涉案人员均被处以行政处罚。

  7月10日,D1809次列车运行在贺州至桂林区间时,正在10号车厢厕所内吸烟的曹某被乘警当场查获,随后乘警将曹某移交至桂林西站派出所,因曹某的行为构成危害铁路安全,根据相关规定,其被处以行政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7月17日,旅客吉某乘坐D2819次列车前往广州南站。当列车运行至都匀东到桂林西区间时,吉某实在忍不住自己的“烟瘾”,跑到11号车厢的边门处吸烟,被乘警当场查获后移交给桂林西站派出所处理,被处以五百元罚款。

  不仅如此,7月14日、7月15日两天接连发生旅客动车吸烟案事件。旅客罗某、张某在车厢厕所内吸烟,引发烟雾报警,造成列车降速,均被乘警当场查获后移交给桂林西站派出所处理。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高铁动车全列禁止吸烟,吸烟会触发烟雾报警装置,不仅会导致列车降速或停车,影响行车安全,严重的还会造成列车火灾,危及列车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不要在高铁动车任何部位吸烟,否则不仅会受到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还会被纳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影响您的后续出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