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多家单位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倡议
发表时间:2022-07-22 14:21:1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南宁中心血站于7月18日发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市民朋友在身体健康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南宁威宁集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党员职工们挽袖献热血。记者黄红锦 摄

  当前,受高温天气、高校放假等因素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骤降,血液库存持续降低,而病床上的需血患者并未减少。为此,南宁中心血站于7月18日发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市民朋友在身体健康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得到我市多家单位积极响应。 

  广泛动员应号召 医务人员当先锋 

  看到无偿献血倡议书后,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主动与血站联系,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市二医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献血,医务人员和家属等纷纷踏上献血车奉献爱心。数据显示,7月20日至21日,共有200人献血,献血量72250毫升,助力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安全。 

  急诊科护士罗富兰也参加了本次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急在分秒时、救在全天候”的科室宗旨。作为医务工作者,最能体会患者缺血时急需用血救命的心情,罗富兰表示:“我们以身作则做好献血表率,也是想告诉广大市民,适度献血其实无损健康。”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历来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活动形式,鼓励干部职工、病患家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也以此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近年来,医院年平均献血人数占全院职工总数达34%。 

  无偿献血传爱心 国企聚力勇担当 

  作为倡议发出后第一家响应的国有企业,南宁威宁集团于7月21日迅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南宁威宁集团本部企业管理部副总经理师延领介绍,此次活动由集团本部工会牵头组织,前期就开始在内部网站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和先进人物的宣传。 

  作为党员的师延领从2008年开始无偿献血,对他来说,无偿献血是一种传递爱心的利人利己行为,也是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所以他每年都参与集团组织的团体献血活动。 

  长期以来,南宁威宁集团一直将无偿献血作为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传统”活动,通过党员带头参加、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集团员工的奉献精神,树立了集团勇担社会责任的阳光国企形象。据统计,南宁威宁集团自2003年起,已连续19年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近160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总量达到43万毫升,曾获首届“南宁市无偿献血促进奖”。19年的爱心公益坚守,蕴含的是“威宁人”爱护邕城、守护邕城的赤诚之心。今后,南宁威宁集团将延续无偿献血公益传统,引导更多职工积极参与献血工作,涵养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厚植南宁威宁集团公益文化底蕴,彰显国企的社会担当。 

  发挥“活血库”作用 以热血守护生命 

  血站干部职工不仅是无偿献血的倡导者,还是践行者、先锋者。为积极应对当前血液库存持续降低的情况,保障我市临床用血需求,南宁中心血站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呼吁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招募工作,并于7月21日上午在站内献血点集中开展血站干部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当天,近40名干部职工献血,后续仍有职工分批参与献血。 

  参与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崇高品格的体现,既能挽救他人生命,也可提升自我价值。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负责人周洲表示:“发出倡议之后,我们得到了爱心团体和个人的积极响应,但目前采血量与临床供血量仍有一定差距。为保障全市血液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献血办在全市启动了‘喜迎二十大,热血护邕城’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希望更多的爱心市民和团体单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热血守护邕城,为生命续航。” (记者 吴青华 通讯员 李晓科 实习生 汤采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