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3000余名政法干警高温下坚守“疫”线
发表时间:2022-07-23 11:24: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早一分钟找到密切接触者,就能减少一分风险”,广西北海市综治中心主任刘敬智告诉记者,自7月12日广西北海暴发疫情,连日来北海市联防联控组和流调溯源组所在的办公室灯火通明,昼夜不分在分析、研判。

    老干警王宗剑在核对检测样本数据。 徐惟甲 摄
老干警王宗剑在核对检测样本数据。 徐惟甲 摄

  中新网北海7月22日电 (韦佳秀 张西瑶)“早一分钟找到密切接触者,就能减少一分风险”,广西北海市综治中心主任刘敬智告诉记者,自7月12日广西北海暴发疫情,连日来北海市联防联控组和流调溯源组所在的办公室灯火通明,昼夜不分在分析、研判。

 

  截至7月21日24时,广西北海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85例,无症状感染者969例。记者22日从北海市政法委获悉,北海市政法委、公安、综治中心及各有关单位已抽调精锐力量投入到流调溯源、转运隔离、重点防控、治安管控等各项工作中。

  连日来,北海市酷暑难耐,在蓝色高温预警下,北海市政法干警在各社区的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点进行体温测量、协助核酸检测,织密筑牢联防联控防线。北海市公安局电建派出所民警林广贵就是其中一员。

  林广贵每天身穿防护服,顶着35°C的高温,从14时至次日凌晨1时,协助开展防疫工作。他所负责的小区有近3000名居民,因每批次需核酸采集20名群众,林广贵每天需在20米的流水作业线往返跑达6000多米。他告诉记者,每日当他脱去防护服,浑身都被汗水浸泡起了皱褶。

  在这场战“疫”中,年轻干警冲锋在前,老干警也勇当抗疫排头兵。即将花甲之年的王宗剑是北海市银海区人民法院老干警,多日来,他每天总是第一批到网格点,最后一个回家。在完成了2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后,他仍不肯休息,让年轻干警先回家,自己留下善后。“汗水浸湿衣服,热气蒙住眼睛,喊话哑了嗓子,奔走累弯了腰,他也毫无怨言。”与他共事的年轻干警梁梁说。

  北海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的陈玮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发放全市公安机关防疫物资。从接收、清点、制表、运输到发放防疫物资,从工信局到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各执勤点,他每天只能睡3个多小时。“前方是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他们的防护和生命安全系在这一个个口罩和一套套防护服上,必须要保障到位,不容出错。”陈玮说。

  据悉,广西已从全区调派1万多名医疗卫生、公安干警、机关干部等人员,30台移动核酸检测车、负压救护车等设施设备驰援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等周边城市迅速提供隔离和救治场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