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30天打击处理128人 “断卡”攻坚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2-07-30 21:53: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以打开路,重拳打击涉案“两卡”犯罪活动,大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黄立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以打开路,重拳打击涉案“两卡”犯罪活动,大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兴宾分局通过精准研判和缜密侦查,对非法买卖、出租、出借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线索,对非法搭建设备为诈骗团伙提供帮助实施诈骗犯罪深挖彻查。6月25日至7月25日,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5人,其中依法处以刑事强制措施46人、行政拘留69人,有效震慑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典型案例一

  7月19日,凤凰(北五)派出所成功规劝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韦某应、韦某山、叶某俊、韦某太、黄某关、曾某江、兰某速等人主动投案。经审讯,韦某应等人对非法出借银行卡给犯罪团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主动退缴违法所得。韦某应等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目前已被依法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典型案例二

  7月20日,三五派出所成功规劝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陈某泰、陈某财、杨某媛等人主动投案。经审讯,陈某泰等3人对非法出借、出售银行卡给犯罪团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并从中获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陈某泰等3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典型案例三

  7月21日,大湾派出所成功规劝涉“两卡”嫌疑人陈某念、陈某安、韦某良、韦某水、韦某祥、刘某灏、覃某强、覃某涛等人主动投案。经审讯,上述违法嫌疑人对非法租借银行卡给犯罪团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韦某祥等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自开展“百日行动”专项工作以来,来宾市兴宾区派出工作组到某市开展涉案“两卡”人员劝返工作。民警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的普法宣传教育,成功规劝躲藏在某市的13名兴宾籍涉案“两卡”人员主动回来投案。目前该13人已被依法打击处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