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全域实施静默管理 划定多个高、中风险区
发表时间:2022-07-31 09:49: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1日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指挥部研究,决定自当天8:00时起,在该县全域实行静默管理,暂定3天。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全域实施静默管理 划定多个高、中风险区

  中新网崇左7月31日电 (记者 杨陈)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1日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指挥部研究,决定自当天8:00时起,在该县全域实行静默管理,暂定3天。该县城中镇部分区域划定为高、中风险区,并落实相应管理措施。

  宁明县与越南谅山省禄平县、高禄县、亭立县和广宁省平辽县接壤,是广西陆地边境线最长的县份。

  自7月27日至7月29日24时,宁明县已报告2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并在爱店镇划定高风险区6个。31日起,宁明县城中镇部分区域划定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3个。

  根据宁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静态管理期间,全县保持静默状态,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核酸检测,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全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保供、保产、保稳、防疫车辆外(凭证通行),不符合规定的社会车辆不运行,不流动。

  静态管理期间,宁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和维护城市基本运行的人员外,一律居家办公,或在所在社区(村)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核酸检测和社区服务工作。企业(项目)严格落实防控指南,实行闭环管理。商超、医疗卫生机构等要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就医需求。其他人员除接受核酸检测和紧急就医外一律足不出户。如遇紧急情况确需外出,可向社区、村(居)委会申请或拨打110、120,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对拒不服从管理、私自闯卡进出、隐瞒行程的,将依照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追究责任。

  另据崇左市大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0日晚间发布的通告,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规定,经综合研判疫情形势,决定自30日起,在该县划分5个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1日起,南宁市琅东汽车站崇左方向班线(崇左、凭祥、大新、龙州、宁明、扶绥、天等)暂时停运,其他班线正常运营,暂停班线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