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天峨破获一起跨4省区非法经营烟草制品案
发表时间:2022-08-03 16:0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天峨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部门,破获一起跨闽苏滇桂4省区非法经营烟草制品案,该案件涉案金额超200余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杨绍基 罗国卫 覃春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天峨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部门,破获一起跨闽苏滇桂4省区非法经营烟草制品案,该案件涉案金额超200余万元。

  今年1月初,天峨烟草执法人员经过市场走访发现,辖区内某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小卖部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卷烟业务,且销售量较大、进货频率较高,有非法经营烟草制品的重大嫌疑。天峨烟草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跟踪摸排,并联系当地公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

  图为天峨县六排镇纳合村高速公路六罗隧道工程住宿区抓捕现场搜查到的卷烟。何珠强 摄

  鉴于案情涉及面广、案情复杂,为实现战果最大化,专案组以“全方位、深层次打击”为目的逐步开展收网打击行动。经过长达5个多月的监控,专案组掌握了该团伙人员分工、运输渠道、经营模式、储存窝点、活动规律等情况。

  图为执法人员(左)在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龙门街对涉嫌违法经营人员进行询问。莫辉鹏摄

  6月29日,共组织执法人员50余人组成9个抓捕小组,分组在福建省厦门市、江苏省无锡市和云南省昆明市、曲靖市、蒙自市、临沧市及河池市天峨县等9个窝点开展统一收网行动。现场共抓捕犯罪嫌疑人徐某、林某等4人,清查仓库4个,查获“芙蓉王(硬)”“红旗渠(新版银河)”“林海灵芝(蓝色经典)”等14个品种,共计9.73万支卷烟,涉案金额超200万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图为执法人员(左)在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丹凤街道对涉嫌违法经营人员进行询问。莫辉鹏 摄

  下一步,天峨烟草将坚持以“端窝点、清市场、打源头、破网络、抓主犯”的工作思路,强化联合执法,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对象的日常监管,强化涉烟违法活动打击,形成联防协防、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执法网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