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03 17:4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记者3日从广西卫生健康委获悉,广西卫生健康系统扎实推进全区卫生健康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深入开展,已对全区89家内设有医疗机构的养老机构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核查出的问题线索已全部完成整治。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余昌榕 黄艳梅)记者3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广西卫生健康系统扎实推进全区卫生健康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深入开展,已对全区89家内设有医疗机构的养老机构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核查出的问题线索已全部完成整治。

  自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自治区民政厅、中医药局对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提供诊疗服务违法行为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已完成全区89家内设有医疗机构的养老机构的摸底排查。

  此外,为强化行业整治规范服务行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将专项整治与整治医疗腐败、打击非法行医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对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医疗人员的监管,提升监管效能,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充分利用系统内微信公众号、政务工作群等宣传资源载体,并根据老年人特点,制作大号字体且方便老年人阅读、理解的防诈宣传墙报下发张贴至全区每一个社区(村)。制作宣传标语口号通过各级医疗机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加大宣传覆盖面,营造防范养老诈骗的浓厚社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