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免申即享”医保缓缴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稳岗
发表时间:2022-08-08 12:38: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助企纾困和稳岗,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广西结合国家要求和广西工作实际,印发了《自治区医保局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自治区财政厅 广西税务局转发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让企业得以渡过难关、焕发生机,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8日电(欧韦韦 江燕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助企纾困和稳岗,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广西结合国家要求和广西工作实际,印发了《自治区医保局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自治区财政厅 广西税务局转发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让企业得以渡过难关、焕发生机,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通知》规定,此次阶段性缓缴适用的参保单位包括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按照文件要求,职工医保统筹基金2021年末累计结存可支付月数大于6个月的统筹地区,执行阶段性缓缴政策。阶段性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期间,属于缓缴范围的参保单位同步缓缴生育保险费。

  《通知》要求,此次阶段性缓缴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属于缓缴范围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及其他单位无需提出缓缴申请即可享受缓缴单位缓缴政策。通过加强部门协作,优化工作环节,创新服务方式,减轻企业事务性负担。广西阶段性缓缴的执行时间是2022年8月至10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缓缴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费最迟于2023年3月底前按规定补缴。

  《通知》强调,此次阶段性缓缴期间,个人缴费部分不缓缴,参保单位要依法履行代扣代缴职工个人缴费部分义务,缓缴期间相关企业参保人发生的符合基本医保政策规定的医疗费用应及时报销、应报尽报,确保基本医保报销水平保持稳定不降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