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台风“木兰”进入北部湾海面 将缓解南宁多地特旱局面
发表时间:2022-08-10 17:17: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的中心于10日上午10时50分前后在广东徐闻沿海登陆后,当天中下午进入北部湾海面,之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由于此前持续性的高温少雨,广西南宁市各县(市、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台风环流带来的降水,将有利于缓解旱情和高温。

10日上午,南宁市下起小雨。 王荣鑫 摄
10日上午,南宁市下起小雨。 王荣鑫 摄

  中新网南宁8月10日电 (王以照)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的中心于10日上午10时50分前后在广东徐闻沿海登陆后,当天中下午进入北部湾海面,之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由于此前持续性的高温少雨,广西南宁市各县(市、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台风环流带来的降水,将有利于缓解旱情和高温。

 

  广西气象部门消息,10日晚到11日,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

  12日,风雨减弱,桂西和沿海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持续性的高温少雨,南宁全市各县(市、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根据8月9日气象干旱综合指数监测显示,南宁市大部县(市、区)出现中旱以上气象干旱,其中上林、武鸣、江南、邕宁大部为重旱,马山、宾阳、横州、青秀大部为特旱。

  南宁气象部门提醒,台风环流带来的降水,将有利于缓解旱情和高温,请民众做好科学蓄水工作,以满足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不过,仍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范强降雨及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