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七旬老人受骗要转款 桂林社区干部火速上门劝阻
发表时间:2022-08-11 15:2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街道桂大社区书记于佳屹接到东岸枫景小区一高姓老人的电话,她急切地向社区求助说自己接到短信要求转款,现在家里没人自己又不会转账操作,所以希望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转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曹长青 陈晓帆)近日,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街道桂大社区书记于佳屹接到东岸枫景小区一高姓老人的电话,她急切地向社区求助说自己接到短信要求转款,现在家里没人自己又不会转账操作,所以希望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转款。

  听到这一情况,社区书记心里“咯噔”一下,感觉这老人肯定遇上电信诈骗了,即刻和小区物业经理火速上门询问情况。

  经询问得知,高阿姨接到短信称其住院治疗期间尚有部分治疗费未结清,要求其在指定的期限内结清,如不方便到医院结帐,把钱转到指定账户里面,否则就要影响其下次住院。高阿姨十分担心,就想着马上把钱转过去。听完高阿姨的叙述,社区书记于佳屹当即劝导老人说这是诈骗。但高阿姨将信将疑,还是想转钱过去。

  随后,于佳屹便给高阿姨讲了一些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向其宣讲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以及骗子的一些惯用手段。在听了宣讲后,高阿姨终于明白自己被骗了,称以后一定会提高警觉,防止再被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